楚狐

“北海没有道,健次没有郎。”

那些明媚的女子



写一个一个美丽又温柔的小姐姐




祎祎姐姐



祎祎姐是我姐的室友,她从来不用化妆品,皮肤永远像剥了壳的鸡蛋一样光滑白皙,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眼神纯洁充满善意。



祎祎姐说话也很温柔,给人的感觉就像小公主。晚上会和朋友一起出去运动,早起去洗澡,喜欢吃全麦面包和各种水果。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祎祎姐微笑着喊我妹妹,我在我亲姐的提醒之下小声地回了句:姐姐好。



那么明媚的女孩子,还是第一次见。



所以我本能觉得自卑。我本来也不是什么自信的人。



祎祎姐的家教很好,也很尊重别人的私人空间。进屋的时候会先敲门征求同意,回来的时候会元气满满地打招呼,下楼扔垃圾的时候也会询问有没有什么需要扔的或者是其他的可以帮忙的事。



她总是很有分寸,永远不会让别人感到冒犯。



渐渐熟悉之后她开始叫我的小名,那个原本我觉得很土气的叠字,从她的嘴里说出来竟然丝毫不会让人觉得违和,甚至还挺好听的。



祎祎姐的家离的不远,因为爸爸妈妈想她,她平均一周就会回家一次。有一次我听见门外行李箱轮压过的声响,知道是她回来了,过了一会儿她就过来敲门,送给我一袋高铁上送的小零食,说可以早餐的时候吃。



第二次是粗粮点心和小蛋糕。


最近一次是餐厅里的牛奶和苹果,还有两支橘子味的棒棒糖。



我笑得腼腆又无奈,“祎祎姐你又来投喂我了。”



她只是轻轻笑着,把小塑料袋子放在我面前的书桌上,棒棒糖放在旁边,解释说自己吃不了那么多。



我跟她说我要出去找工作,她让我把地址发给她,还嘱咐我要注意安全,有什么事一定要和她说,感动樱。



是因为那时候我亲姐出去培训不在我身边,所以祎祎姐觉得她应该关心我吧,那我该怎么感谢她呢。




虽然她不一定需要。





日记


2021.4.12


今天我又去面试了,今天脑子没有发木的感觉,但是面对着招聘的经理,我依然挤不出几句像样的话来应付聊天。



日常羡慕祎祎姐。


家境好,工作好,人还那么善良。


也是被家里宠大的吧,加上自己也很争气,才能一步一步走得扎实又稳当。


我有幸见到过祎祎姐的父亲,戴着眼镜,面容和善,来给祎祎姐送东西,那时候她出去玩没有和家里说,等父母开车到了工作单位就只好把东西交给那时候刚来的我,也只有我。


穿着休闲套装的中年人客气地跟我道谢,我甚至忘记自己叫没叫一声叔叔好。


啧啧。




2021.4.13


丑小鸭和白天鹅,柴火妞与白雪公主。


自卑这种东西,有时候只要你看见一个人,你感觉到她的存在,就会瞬间觉得自己低到了尘埃里。这种感觉如影随形,尤其是当你们住在一起,仅一墙之隔。


但我还是很喜欢祎祎姐,谁能不喜欢呢?


虽然不是寄人篱下,但是和别人共用一片生活空间时,就不能像自己一个人的时候那么随意了。比如说上厕所的时候很注意要冲干净,冲不掉就会用刷子刷一下,清理自己掉落的头发,拖地,倒垃圾,为了不让自己的房间有异味通风,关门的时候提醒自己小点声,半夜里起夜轻手轻脚,可能这些都微不足道,重点是我会在心里刻意记住,心情不那么随意,因为我怕祎祎姐会嫌弃我,长得不好看,脑袋也不聪明就算了,要是连素质都没有了,那我可真是一无是处了吧。



当然这大概率都是我想太多了,也许祎祎姐根本就不会在意这些事情。



2021.4.14


今天把祎祎姐给我的鲜牛奶煮爆了,电锅倒是没事,也没引起什么事故,就是牛奶流了一大半洗漱台,我收拾了好久才完事儿。祎祎姐下班回来说什么东西这么香,我说是奶香味,那时候我已经习惯了那种味道,所以并不觉得很香了。


“香爆了!像奶盖一样。”


“你自己一个人用电器要小心一点呐,你不是在家不经常做饭,跟你姐姐一样?”


她的语气可爱又夸张,我竟莫名有些开心。


“其实还好......”



暑期在家的时候基本都是我跟我姐做饭的,但是可能炒的菜也都很简单,这次的失误......纯属意外,我下次肯定记住了,不会再煮那么长时间。


话到嘴边却不知道如何开口,我只能含糊其辞胡乱答应了几句。




2021.4.15


今天我给祎祎姐买了一包全麦面包,给我自己也买了稍微便宜一点的,其实我完全可以买一样的,可能是潜意识里觉得祎祎姐的就应该比我好一点,反过来说也成立。


但是这完全是我自己的想法,祎祎姐根本就不会在意这些,她只是一边摆手一边说等你以后挣钱了的,我苦笑着说我也想挣钱啊。


面包最后还是收下了,不收的话我心里也会过意不去的。



晚上尝了尝祎祎姐送的银杏仁很脆,可是巨难吃!有一股海蛎子的腥味儿,但是真的巨难吃!原来女神也是有“缺点”的,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有点开心,还有上一次祎祎姐洗衣服的水好几天都没有倒掉,仙女原来也有邋遢的一面呢,感觉更亲切了。



2021.4.16


祎祎姐又给我好吃的啦~是草莓味酸奶,今晚上就被我喝掉啦。还有一个苹果,留着明天吃吧。


我只是问了句明天餐厅开不开门,差点就要被祎祎姐塞她同事的电动车钥匙给我了,幸亏想起来我姐有,要不然真不知道怎么说。另一个地方的餐厅周末都开着,祎祎姐说我可以去那里吃,还省钱,但是我姐说我找不到地方,囧。



今天洗脸的时候接了左边水龙头的水,以前我都是用右边的,默认左边是祎祎姐,右边是我,不是都说要有边界感,这事儿也许很小,祎祎姐不会在意啦。


但是今晚上确实是我第一次用左边水龙头,感觉好像这样就能离祎祎姐更近一些,或者是离我向往的人生更近一点。



明天要洗澡了,头发撑不住了。本来想的是今晚上洗,但是懒着懒着过了八点钟就不想去了。



但是明天必须要洗了。油头伤不起。



2021.4.18


祎祎姐从家里回来啦~



她给我一个羊角蜜,套着明黄色的网,闻着特别香。



我有人陪了。







—————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