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狐

“北海没有道,健次没有郎。”

贝熙 你敢娶我敢嫁




照例是封箱演出结束后的环节,德云社众人聚集到舞台中央,以郭于两人为中心。


一开始高筱贝还是挨着尚九熙的,小孩儿趁着其他人不注意偷偷去牵尚九熙藏在大褂袖子里的手,却被人触电一般挣脱开,说不失落是假的,高筱贝抿抿嘴角压下心里的情绪,眼神却控制不住地往尚九熙身上粘,他小叔叔正专心听师爷讲话,偶尔点头,表情严肃。


也许是尚九熙刻意为之,高筱贝眼睁睁地看着他离自己越来越远,却没有办法。



“尚九熙呢,也走了?”


高筱贝听到尚九熙的名字就条件反射地扬起嘴角,为他能在观众面前展示自己感到高兴,手已经抬起来准备鼓掌。



“陶阳穿的尚九熙的大褂?哦哦好,陶阳来吧。”



听着旁边的人讨论哄笑和师爷洪亮的声音,高筱贝一脸迷茫,他的大褂......别人穿着。


尚九熙是什么时候走的?明明约好两个人一起回家的呀,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只是一肚子委屈没地儿说。本来尚九熙答应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他就不太自信,现在看来,果然是哄他的吗?


那我对你来说算什么呢,尚九熙。



什么表情管理,克制隐忍,统统都不再重要,高筱贝只想知道自己在尚九熙心里的位置。


候筱楼用胳膊碰碰搭档,大概是察觉出了他情绪的波动,高筱贝摇了摇头没说话。


尚九熙还真就没等他。



高筱贝让顺路的师哥捎回了家,站在家门前的时候突然不想进去,尚九熙会跟他说什么呢?坦白他其实根本就不喜欢自己,只是图个新鲜好玩?还是敷衍他说自己忘了约定?这两种他怕是都不能接受,但他不想再猜来猜去自欺欺人了,还不如今天做个了断。



推开门的景象让高筱贝愣住,家里没有开灯却灯火通明,那是蜡烛发出来的光亮,地板上,餐桌上,摇曳的烛光正散发着暖黄色调,像一朵朵迎春的花,汇聚起来照亮了整个客厅。


对面的墙壁上有几只彩色的气球,上面有他和尚九熙的名字,“一周年纪念日”六个大字引入眼帘,高筱贝难以置信地走过去,大脑飞速运转着,想起去年四月份某一天自己跟师叔告白的日子。



他居然记得。




“小浩?你怎么回来这么早,我还没准备好呢,候筱楼这儿子真不靠谱,连几分钟都拖不住......”


尚九熙手里拿着红酒杯从厨房走出来,紧张得嘴更碎了,表情有些慌乱,完全不敢看高筱贝的眼睛。




“小叔叔,这都是你准备的?”


“是......哎呀现在全毁了......”

尚九熙丧丧地低着头。



“没有没有,我特别开心你能为我做这些。”


高筱贝跨过地上的蜡烛走到尚九熙身边抱住他,本就低沉的嗓音有些哽咽。



“真的?”

尚九熙笑着回抱高筱贝。


“真的。”



怪不得尚九熙这段时间对自己格外冷淡,原来是为了给自己一个惊喜,周年纪念,艺术生的仪式感还真是浪漫地让人心头小鹿乱撞。




“我要你嫁给我。”

高筱贝突然说了一句。



“嗯?”



“就现在,此时此刻,一秒都等不了。”



“你敢娶,我就敢嫁。”






—————


评论(18)

热度(2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